找一位今天喝奶茶了吗

无名小辈 佛系更新

[偶练x你]和弦里的夏天5

尽管没人睬我 但我依旧坚挺着(没错坚强的自己不需要抱抱(要的呜呜呜

今日分享我们小橘歌单苏打绿《无眠》(国语版)(没错点它可以听

今天依旧热情邀请你们和我唠嗑(晃腿

传送门👉[1][2][3][4]


—————————————————————————————————

显示已读的私信却是没有得到回复,你扁着嘴嘟囔再也不要关注这个不宠粉丝的音乐主了,但还是屁颠屁颠地去给人家点赞分享鼓励。回家临分别前朱星杰突然凑到你耳边,温热的气息撒在颈窝害的心里痒痒的,“我看到了,以后喜欢什么都给你安排上。”


义卖活动结束后生活好似又归于平静,却有种暴风雨前的宁静。


最近身为留守儿童的原因你比以往都早来到教室,刚到门口就看见有人在你桌前摆弄着什么,你蹑手蹑脚扒在门框边投去注意,才发现虚晃的人影是丁泽仁。“鸡丁!你鬼鬼祟祟干啥呢?”丁泽仁被你的突然出现吓到静止,要不是及时反应过来,他手中黑色垃圾袋就要在你面前倾翻,暗暗在心里舒了口气“微微...我...阿你..你今天怎么来那么早?”

“阿我们家全家飞去澳洲看我阿姨了,最近我都住学校。”

“原来如此~”

“然也然也~所以你在干嘛?”

“干...干嘛呢……哦大扫除呢!”

丁泽仁看到门口刚跨进门口的周彦辰像是抓住了根救民稻草,立马拽着他书包就出门,一脸懵的周彦辰被迫面朝着你反向行走,露出一嘴疑惑的白牙。

“彦辰我刚刚差点就被微微发现了!”

“哎呀妈呀要是她知道自己成为敌对对象一定又自己心里消化...”“然后再用鬼主意以牙还牙”旁边突然蹦出个朱星杰接下周彦辰的话,再替他身体扳回正面。

他们悄悄藏起来的秘密被窗边的林林原封不动地转述给你,你不停摁着弹簧笔的笔帽发泄心里的怒气,只是鬼主意还没酝酿完就被人来了个回马枪,当然这已经是月后的事情了。


临近周五放学,卜凡突然接过你的书包往肩上揽招呼你去家里吃饭。朱正廷托起你的双手塞满爸爸国外带回来的伴手礼,刚要表示自己和你一个小区更方便却被范丞丞双双截胡。切换福西西模式的范丞丞边时时刻刻强调自己娘家人的身份边不着痕迹地拿走你手上的礼物,“给娘家人吃呗嘿嘿。”门口早就候着的Justin一把打掉范丞丞的恶手,抢回伴手礼捧到自己怀里,“走姐姐!富贵接你回家!”

到了家门口刚和他们挥手再见就看到一个干净修长的背影,你一眼就识出它的主人,想要一拳打在他肩膀上却被他的大手反握住,“我说你们真的是慢死了诶!”林彦俊甩着额前的碎发,夕阳映射着他分明的棱角,眼角那颗因为你而印下的爱心疤痕都好看的让你失了神。“齁我说你又在想什么啦?”

“想你怎么那么好看呀嘻嘻”林彦俊分明是很吃你这一套却还是一副很臭屁的样子,“诶呦这还用你说?走啦收拾东西去内!”他接过你的书包,牵着你往屋里走,你急急忙忙腾出一只手拿出手机编辑信息,“饭沉沉跟姨说声抱歉哈~我不去吃饭啦~”

“那你哪儿去吃?”

“我去林..”内容还没编辑完就被林彦俊塞来的东西占满,你手一抖直接点了发送。

软磨硬泡了家里的同意想要趁机和你一起共餐的Justin在范丞丞旁边探着脑袋看到你发来的信息后没精打采地倒在床上。他好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从床上弹起来,范丞丞的屁股因为他的动作在空中腾空了一秒,“诶丞丞要不咱们也去林林姐姐家吧!”范丞丞听到这话差点没被嘴里的鸡腿噎死,直接把Justin踹到地板上。


刚接近林彦俊家门口就传来一阵卤肉饭的香气,带着围裙的林彦俊妈妈见到你就合不拢嘴,一会儿让林彦俊给你拿水拿饮品,一会儿让他给你准备饭前水果,林彦俊一秒变黑脸制霸。

“诶我说妈,她是没嘴还是怎样?她要吃什么自己会说啦!”

“对对阿姨~不忙活了~”

“哈微微,阿姨快五年没见你啦,想把你一直留在我们家啦!”

“好哇好哇”林彦俊口嫌体正地在旁边给你拨柚子,连连点头答应。林彦俊妹妹一边替你递水果一边抱着你不撒手,惹来她那位哥哥的抱怨,“诶诶诶?我说你齁?老是粘着微微干嘛诶?你到底是谁亲妹妹齁?”

“怎莫啦?哥你吃醋噢?姐姐你做我嫂子就好啦!那我就是你们俩的亲妹妹啦~”林彦俊一个响指,手握着柚子皮手舞足蹈地和妹妹“give me five”。

吃饭的时候林妈妈不停怼自己的亲儿子,林彦俊在你旁边到像个局外人一样不停替你夹菜,带着把你喂胖就能继续一个人独占的想法。

“哈我是有不懂啦,到底回台湾是有什么不好勒?这个人是给我闹了有一年才有好好说话诶~”林彦俊妈妈看着自己儿子望着你而一直隐不下去的酒窝了解到了什么,急忙作出解释,“不过这次我们都有办好材料啦,不会再像那时候一样了勒~”林妈妈一边替你舀着林家秘制药炖排骨汤,一边跟林彦俊爸爸挤眉弄眼。吃完饭后,林妈妈就推着你们出去散步,说是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等你们走后,林彦俊爸妈谈论起你们的事情。

“爸爸,阿微微这个女生哦,我是有很喜欢她的,阿也不知道我们小橘是不是真的有很喜欢人家勒?”

“你的儿子阿,心里除了微微塞不下别人了。”


一年前,台湾。

“爸,我想去大陆。”

“去啊,我是有拦着你还是怎样?”

“我是说,我想去大陆上学,我想留在大陆。”

“理由。”

“身体机能长期性失调。”林彦俊一想起你那双和自己一样的桃花眼就忍不住嘴角上扬,自己的这颗心好像是丢在你那头了。林彦俊父亲看着自己儿子没头脑傻笑的样子,突然想到了他这几年的变化的原因。


临近冬天的夜晚果真是冷的刺骨,路灯把两个人的影子不断拉长,你展开双臂在道牙上摇摇晃晃地走着,林彦俊跟在你身后护着你的周全。期间他拿出手机拍下影子的交叠,你维持平衡的手和他隔空护佑的手在影射下倒像是牵挽在一起,结果一个没注意你扭到脚踝,差点和大地来个亲密拥抱,他急忙跑近把你裹到自己怀里,用大衣包住比自己矮了一个头的你,往你的额头送了份疼痛大礼。

“我说你齁,是没有我就不能照顾好自己内?”

“才不是,五年级你回台湾以后,我不照样把自己养的白白胖胖。”

“哈白白是有拉!不过你是要给我再吃胖点齁!”

“不行不行,天天不是Justin的水果就是女生送给你们的爱意,全部落到我肚子里了。”

“免啦(不是),我是说,替我。”林彦俊突然凑近你,说出的话在低温下变成凌空的白气,却渗入你的皮肤升高体温。

“么免啦,走啦!”你挣脱出他的怀抱,蹦跳着往回走。林彦俊看着你地面上渐渐拉长的背影,脑海里已经构思了九十九岁一起晚间散步的样子,掏出手机把刚刚的照片附上吃饭时你塞满满嘴似仓鼠的样子一起发到了朋友圈,<要一起九十九吧。>

底下的评论炸开了锅。

尤长靖:齁你有不对劲噢!

你:???这张照片你是不是在报复我?

陈立农@你:姐姐有好好吃饭嘛?

朱星杰@你:下次杰哥替你报复回来。

朱正廷:???微微不是在林林家??

秦奋:天呐阿拉微微吃东西的样子也太让人有食欲了!

小鬼@秦奋:奋哥你在说什么???

韩沐伯@秦奋:???大田你别把小孩子带坏了……

卜凡:我说你们别天天整那些花里胡哨的!把我们微微给带坏!

Justin:不管!我要和姐姐一起两个九十九,无数个九十九!

范丞丞:你们吃啥好吃的了?

周彦辰:别让她狼吞虎咽一下吃太多

丁泽仁:微微怎么那么能吃?(论今天是丁宇直的一天吗


睡前林彦俊扒拉着你们房间门迟迟不走,眼神四处游走,说着些不着边际的话,“我妈煮的菜还是一样好吃吧?”“晚上记得盖好被子”“你..明天早上想吃什么?”“就...早点睡好勒”“阿老天野我在说什么啦!”

林彦俊妹妹一脸嫌弃地看着他,伸出尔康手挡着门口抵住林彦俊的前胸不让他再迈进一步。

“晚...晚安!你不许给我缠着微微齁!”

关上门后林彦俊妹妹嗖的一下爬到被窝里靠在你的胳膊上讲他们兄妹俩在台湾的趣事,你挑了首当初缠着他学闽南语第二年却出了国语版的《无眠》做BGM,“嫂..阿不是内。姐姐你也喜欢这首歌吗?我哥一直单曲循环耶~”

<天空他究竟思念着谁

是不是和我一样

挥不去昨日甜美的细节

才让今天又沦陷>

半夜黑暗里你的手机突然显亮“希望你也有一样的梦。”



闽南语版

<你可知我对你的思念

希望你也有一样的梦

我们两人一起回到那一天

互相依偎的情爱

在你的心里

是不是还有我的存在>



(《无眠》有闽南语版和国语版 歌词不太一样(反正一样好听哈哈哈哈(我们林彦俊音乐鉴赏能力还是很无敌的哈哈哈哈


评论(4)
热度(114)
©找一位今天喝奶茶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