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位今天喝奶茶了吗

无名小辈 佛系更新

【林彦俊X你】解铃还须系铃人

OK迟到的点梗环节 偏题成就2.0达成
(才发现是我们榆木老师下凡间@榆木的小脑袋 (估计本人也不记得了(毕竟是雨露均沾
剩下的漂亮仔的点梗大概8月底能赶出来吧(也不一定(给自己留个后路

————————————————————————

电视直播里正传出“第五名,恭喜林彦俊!”的欢呼声,屏幕里的他抱头哭的泣不成声,你在心里暗自诽议这个没出息的男人哭的也太丑了,手背上却淌下眼泪来。“叮铃~”腕部的手链又发出第N+1次响动,好像每每都牵动左胸膛,仿佛回到四年前那个夏夜。
“OK你说你有梦我支持你,可现在你放着学生会主席和专业前三不顾,准备退学去参加练习生?”
“阿追逐梦想就是要义无反顾的去内!”
“所以我也是那个<顾>?”
回答你的是一阵沉默后的否认。
“了解了,未来你都能义无反顾了。”你扯下两个人第一次相遇时巧合选择的情侣铃铛手链,毫无牵挂(才不是)地丢向草丛深处。结果半夜又认怂跑去草丛找寻,却惊喜的发现它居然就静躺在显眼又好寻的位置。
那之后的两年学校生活你装作若无其事地生活,学生工作、考研准备、人情交际一切好像都按部就班着,唯独再也不会被他牵起的右手。
“叮。”手机的提示音把你拉回现实,收到来自导师实习项目的通知。第二天现场工作的时候远远就听到熟悉的声音,绷起神经想好所有再见面的措辞却猛然记起这时候脑海里的人应该在飞往另一个国度。后来发现声源在不相识女生身上,原以为是大家英雄所见略同却看到了独特的铃铛缺口,“果然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在一起后的第一次约会林彦俊居然选择带你去爬山。山顶气喘吁吁的你掰开他握住你的手往栏杆上扔,却直直砸中了他的手腕。“诶呦老天野阿,你是要谋杀亲夫内?”
“什么夫不夫的,疼不疼?”
“我的小铃铛说他很疼啦!都坏了啦!”
“那就再买新的嘛~”
“不行!这是我们定情信物来的诶!一辈子都不能摘!给我带的死死得在手上!”
<原来只有我一个人为你预留了所有可能>
所有的联系方式都没有改变,好像是为了告诉自己这样才还剩有被他联系的机会。考研选择了非本科的跨考决定,好像是为了能有更多再次靠近他的机会。

国际航班上,以往活跃调动气氛的林彦俊却一直盯着窗外的云层,旁边的尤长靖戳戳他骨节分明的手,“诶?你最宝贝的铃铛呢?”
“齁别说啦!前几天拿去保养了,陈姐她明明保证出发前能还给我的诶!真的有够crazy!”身后的范丞丞捧着薯片一脸疑惑,“彦俊哥一个小铃铛串你怎么这么宝贝阿?”
“你不懂。”林彦俊的手指不停圈着自己空空如也的手腕,缓解自己的心慌。

某次你恰好是尤长靖新歌mv现场工作人员。拍完和女主角对手戏的尤长靖一注意到你手上的铃铛串就咧着嘴兴奋地跳着,“我的老天,你的铃铛和林彦俊同款诶!我等下要去告诉他耶!你们俩也太有缘了吧!”你急忙摘下丢进包里,心急地拉住他的衣角,“别别,巧合巧合。”
“你们在干嘛。”你正前方地面突然出现一团黑影,但身后的人显露着更深的黑脸。尤长靖立马把林彦俊拉到你面前张罗着自己的媒人工作。林彦俊的目光从你的脸移至全身,发觉你空空如也的手腕,眸子也暗了几分。对面的你看着他毫无波动的眼神差点真的相信了自己和他是第一次见面,“你好我是林彦俊,请多指教。”你生生忍住了喉咙里的哽咽和眼窝的盐水,回应他的礼貌握手。
“诶我跟你嗦噢,这个妹妹也有...”
“长靖过来看样片了!”
尤长靖被唤走后周围只剩下沉默不语的两个人,最后还是你打破僵局。
“我..考研了。”“嗯”
“现在跟着导师实习。”“嗯”
“阿泽...和我一直有联系。”“嗯”
“恭喜你。”“我来看尤长靖的。”
<恭喜你圆梦了
没了我这个牵绊果然一切无阻(苦笑>
工作结束后尤长靖还沉浸在红娘的兴奋里吵着要和大家分享这个消息,被林彦俊抢走手机,“你说她也带着这个?”
“对啦!就是一模一样!阿她的没有缺口诶。”旁边没有回应,尤长靖自顾自展开着自己的美好蓝图,“说不定在我尤老师撮合下她就是你女朋友啦!”
“一直是。”

夏夜的夜空布满星星,天台上两个少年的衣衫随晚风轻摆着,“呲”地打开易拉罐,手里的酒罐碰撞在一起。
“阿泽,今天我们见面了,替我去看看她。”
“所以你们俩到底是要怎样?我替你尽了四年男朋友义务...”对面突然传来冷意,吓得急忙改口,“不是!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对嫂子没有任何非分之想!单纯兄弟的关怀!”
“她齁,就是爱装酷啦!”明明是斥责的语气,林彦俊的眼里却装满宠溺和爱意。
“那你就直接去找她阿,很机车诶你”
“我想成功有能力保护她了才可以。”
隔天晚上阿泽带着任务捧了一堆你爱吃的零食和啤酒敲响了你家的门,“Surprise!收到你消息我可就来了阿!”你踹了一脚这个和林彦俊一样臭屁的人。一罐又一罐的啤酒下肚你早就没了清醒意识,嘴里一直嚷着“林彦俊负心汉”就瘫倒在地板上。阿泽看着你的样子无奈地摇着头,想起了刚分手时林彦俊哭天喊地还去草丛帮你找铃铛的糗样,“夫妻俩真是一个样。”然后掏出手机打给了林彦俊,“来照顾你老婆啦!”
林彦俊小心翼翼地把你抱上床,轻手轻脚地替你抹去脸上的酒渍,看着床头的钟表滴答滴答转了一圈又一圈,希望时间停住却又期盼时针能倍速旋转,好让自己早日回到你身边。
当然,这一切你都不知道。

因为先前表现良好而被拜托去做替补统筹却没想到嘉宾是林彦俊所在的男团。
尤长靖一脸坏笑地看着你和林彦俊,“哦~你们的缘分不是盖的噢!”范丞丞蹦蹦跳跳地出现在你眼前,下一秒用力拍着林彦俊的肩膀语无伦次,“彦俊哥!铃铛..你的!她的...阿你们!”
“齁轻点啦!我说你吃这么多真不是白吃的诶!”林彦俊揉着自己吃痛的肩膀,酒窝却不自觉显现出来。“这个哪里都能买啦”你边解释着边摘下它。林彦俊一秒变黑脸,冷着语气拽着他俩去和大家集合。
活动需要在一天内完成因而安排的紧凑到没有机会进餐并一直持续到了凌晨。你看到林彦俊眉头紧蹙摁着腹部就知道他一定又胃痛了。你顶着溜班被骂的风险去最近便利店给他买了个三明治,却被某个男同事捷足先登。从工作人员休息室出来的林彦俊恰好看见这一幕感觉胃里又翻江倒海起来,扶着墙硬撑着继续工作。最后你回家往包里摸钥匙时触到一个软乎乎的东西,同样的三明治。
第二天从同事那里听说了林彦俊胃痉挛而住进医院,但晚上却出人意料地四年来第一次和你同时出现在阿泽的生日聚会上。
“我不顺路,林彦俊要不你送她回家?”
“我自己可..”“OK阿”
一路上两个人相顾无言,临近家门前你取下手链在他眼前晃了晃塞进他手里,“放心,我以后不会带了。”
林彦俊攥紧手里的铃铛,心痛似乎多过于胃痛,转眼却注意到对面草丛里发出的反光,他扣住对方的镜头发出警告,“你给我小心点噢,不许动她。”

接下来的日子两个人似乎又回到以前毫无交集的状态。突然某天早上起来发现爆炸式消息的轰炸“看新闻了吗?”“你上热搜了!”“原来你和林彦俊??”你点开新闻发现自己和他大学时期的关系被深扒了出来。
你发信息给阿泽后准备出门时却突然跌进一个大块头,被惊醒的林彦俊扭动着蜷缩一夜的骨节,“诶呦我说你开门嗦一声啦!”
“你在这干嘛?”
“我说你是看不见噢!我在等你阿!”
你连忙把他拽进屋里生怕一个不留神又被推上风口浪尖。林彦俊趁着惯性把你抱进怀里,像以前摸摸你的后脑勺让你冷静。
“逢年过节你总收到两份祝福不是因为想让你一天都被爱意包围的说辞,而是希望对你的祝福里一定要有我。
四年前对你疑问的否定不是因为犹豫你的重要性,而是在斟酌我是不是该放弃我的梦想。
再见面的回答不是表示疏离而是我知道,我早就知道,你的所有我都放在心里。
你一直都是我的第一位。”
“齁你居然没感动!就很尴尬啦!”林彦俊看到你一脸懵的状态忍不住diss起来,下一秒却被你如线般的眼泪吓的手忙脚乱,“好啦我错了我错了!我不该自以为地想要以成功的状态回来。原谅我好不好?铃铛带回去好不好?我就是从头到尾都很喜你啦!”
后来林彦俊拍下你顺手扎起头发的侧影,手上的铃铛串十分显眼,做出回应“是现在时,不是过去式。”

林彦俊组合到期继续以个人展开活动,你瘫在沙发上看着各种关于他的新闻,“诶四年耶,你不怕我被人拐走噢?”
“所以你以为阿泽还有什么其他任务?”林彦俊把你抱在怀里窝在沙发上,朝你挑眉表示自己的得意,“你身边狂风浪蝶我都让他去帮我赶走了齁!”。(阿泽:喵喵喵?我做错了什么??踢翻这碗狗粮!
“是该请他吃饭犒劳犒劳他诶”
“就我们喜宴内。”他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的戒指套在了你手上,满脸笑意地看着你。
“求婚哪有这样的啦!”
“不管,反正你铃铛也不能摘戒指也套上了,你就是我老婆咯!”

评论(22)
热度(2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找一位今天喝奶茶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