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位今天喝奶茶了吗

无名小辈 佛系更新

[偶练x你]和弦里的夏天4

呜呜呜五月天的歌都太适合青春疼痛文学了!

传送门👉[1][2][3]

今日歌单Mayday《如烟》

—————————————————————————————————

交任务前茶子来讨要最后结果的时候你直接原图发了回去。茶子看到回复后气的差点摔了林彦俊碍于长辈情面而送给她的礼物,第二天直接来班级质问你为什么没做任何修改,大家都护在你周围免得你受委屈,卜凡、小鬼、范丞丞、Justin四个冲在最前面,嚷着没必要和她讲道理,被朱星杰和周彦辰一手一个拎到自己身边。大侠风范的丁泽仁这次也路见不平一声吼,“听我说听我说,咱没必要。”朱正廷挡在你身前做和事佬,“微微刚进学生会还不太了解,而且她还有跨年晚会海报要制作,难免会有纰漏。”你拍拍他们示意自己能处理,“阿?你不是让我研究做参考吗?我研究完还特地留出几个小时方便你修改呢。”你眨着眼睛故作惊讶状态。茶子见状也没法威胁你什么,带着一股子气跑回教室开始找人撒气。

Justin在一旁揪着你的袖子紧张兮兮地问,“姐姐姐姐,现在怎么办?会不会怪到你头上?”,Justin一遇到你的事情精明的脑袋瓜就失灵了。

“你看她那样就知道脑子早就藏了什么鬼脑筋。”

你得意忘形的学小鬼攀在了朱星杰身上,蹦蹦跳跳开心地叫唤着“还是杰哥聪明”,脸无意间蹭着朱星杰的耳垂,朱星杰却因为你呼在他脖子的气息红了耳根,慌了神,“干..干啥玩意儿,下来下来。”

“唉果然还是软软糯糯娇嗔嗔的女孩子招人喜欢。”你故作委屈的抱着范丞丞的手臂,听到你被找麻烦才赶上来的灵超还以为你没被欺负哭,反而被朱星杰气哭了,扬言要找来自己俩大哥打杰哥脑袋,卜凡连忙捂住灵超的嘴,给朱星杰陪笑,“诶小弟!可不敢胡说!杰哥童言无忌童言无忌嘿嘿~”朱星杰还沉浸刚刚和你的亲密动作里,随意摆摆手表示不想搭理。

晚上回到家你就立马打开邮箱,生怕真误了大事。“发来吧。”你刚要发出定稿海报就收到韩沐伯的消息,并还补上一条,“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存的坏心思。”其实你早就放下手头一切任务熬夜赶制出了完整海报,却没想到韩沐伯倒是懂你的心思。

“嘿嘿伯哥你怎么知道我做完了海报?”

“不然你还能像现在一样坦然嘛?我上次说的话是不是把你教坏了?”

“哎呀,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嘛~还是徒儿的错!”

 

所幸最后义卖活动没有受影响,顺利得以展开,活动时间定在了周六上午。大家都早就兴致勃勃地挑选着自己要义卖的商品。小鬼看你好整以暇地替大家出谋划策,戳戳你脑袋上的丸子,“微微你准备了啥?鬼哥来买!”Justin立马拍下小鬼的手,从侧身抱住你,“不行!昊哥买!”然后雨后春笋般地出现一堆买主,“丞哥买!”“小花买!”“凡哥买!”...却是唯独没有听到让他们都闭嘴的“杰哥买”。朱星杰目光游离地看着在你眼前高低错落的叫喊,耳边响起的却是父亲对自己未来继承公司的督促和奶奶的宽慰,“幺儿,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吧,别听你爸的。”你注意到了他的反常心中暗自排下计划,顾虑到他的想法装作没看见继续和他们聊天。

“我呀,俗套点就是卖情怀,现在保密。”

活动当天你带着拍立得出现在各自的摊位上时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每个人都争相留下彼此<可读的记忆>。热闹过去一阵后他们每个摊位你都去光顾了一遍,走到朱星杰面前时猛然想起他那天的不寻常,关心却又被遗忘在九霄云外。你拍下那一刻的朱星杰,发现他盯着副扑克牌发呆,棱角分明的下颚线,连同低垂的眼眸,全身散发出不同与以往的低气压。你取下即时打印出的照片递给他,坐到他身边,“杰哥下雨啦。”朱星杰看到身边的你,立马换成一副嘻哈的样子,温柔拿捏分寸的捏着你的脸,“嗯?那你淋湿没?诶?说吧跟谁学的骗人?”

“这里的杰哥,心里在下雨。”

朱星杰看见拍立得里垂头丧气的自己,想着还是没能把情绪掩藏好。注意到你桃花眼下担忧的眼神,居然萌生出渴望被你安慰的念头,想把心里的不甘告诉你,想要像Justin一样被你奶着,想要听你说“杰哥,有我在”,但话到嘴边还是硬生生转为了拉远距离的“没事”。你不了解朱星杰复杂内心活动,只知道现在的朱星杰一定早就被心里的泪水淋透了,你像对Justin一样地摸摸他的脑袋,抚平他蹙起的眉头,然后摘下挂在脖子的拍立得,顺手打开了桌边的蓝牙音箱,“没事杰哥,我在这里给你撑伞。”

没来得及挑些快乐轻松的歌曲,音响里直接蹦出来前一次中途停止的片段:“我不愿让你一个人,一个人在人海浮沉。我不愿你独自走过,风雨的时分...”你余光瞥了一眼旁边的朱星杰,捧着手机立马准备切歌,没想朱星杰单手一把含住你的双手,另一只手往眼睛上蹭了蹭,“别换了,这歌挺好的。”两个人都忘了把手松开直到响起了《如烟》的前奏,你在心里暗自责怪自己怎么全放些五月天悲伤的歌曲,又打算去操作手机却被朱星杰的手限制了自由。

“这首歌是讲什么的?”

“阿...如烟是以一个死去的灵魂来写的,希望活着的人都能把握现在珍惜当下。”

“怎么才算珍惜呢?”

“坚持就是珍惜吧。”

“可是永远是一座又一座的山,一遍又一遍地攀。”朱星杰收回覆在你双手上的手,重新攥紧了那副扑克牌。

“生活是自己的嘛。而且杰哥,你一直都不是一个人呀,但是我爬山很慢,记得等等我呀。”

朱星杰看着身旁的女孩用俏皮的方式化解了自己的困惑和不安,如释重负,拿起桌上的拍立得,拍下你上翘嘴角边若隐若现的梨涡,和自己眼角痣相对称的泪痣,你眼里倒映出的自己,然后郑重其事地放进右边胸口前的口袋。

“阿杰哥这么近显脸大诶!阿照片给我啦!”

 

一个上午的时间活动顺利完成,在朱正廷组织下决定晚上再一次班级团建系列活动。作为学生会成员你留在场地帮助清理现场,展开后续工作。突然一个爆栗降临在后脑勺,疼的你直捂脑袋。

“我说老韩!你下手也太重了点儿吧?把我们微微给疼的!”

“嘿怎么就你们微微了?我这是给她点记性!”韩沐伯嘴上虽然是这么说着,还是接下你手里的桌椅,任凭秦奋给你揉脑袋。

“韩老师我咋滴了?”本来就不挨疼的体制,你现在疼的眼泪花儿在眼眶里打转。韩沐伯见状立马把东西塞到秦奋怀里,把你拉到身边贴近自己坐下,还边揉脑袋边吹气。“韩沐伯我不是你闺女...”你心里这么想着但也没敢说出口,生怕脑袋会被这个没轻重的给拧掉。

“你说你,遇着事儿怎么不跟你伯哥说...”“还有你大田哥!哦我听老韩说的!”旁边的秦奋打断韩沐伯,露出一脸白痴美的傻笑,惹来一阵社会毒打。韩老师的唐僧式教导持续了整个工作时间,直到朱正廷找你回家才不得不停止,“妈呀吱吱兔,你再不来我要昏古气了。”朱正廷笑着刮了你的鼻子说你身在福中不知福。临走前他还邀请韩沐伯和秦奋晚上一起吃饭,秦奋想都没想连连点头,还被韩沐伯diss没点学长的样子。

回到家给手机充上电才发现有一堆未读信息,除了Justin嚷着说要你晚上做他家车一起出发,卜凡声称也要买个拍立得给你做专门摄影师,林彦俊语音里恶狠狠的不允许你和别的男人(?)合影,小鬼咋咋唬唬得来了段rap是要干啥?还有朱星杰没头没脑的一句“你也很喜欢五月天吗?”虽然是没懂这个<也>的深意,但还是给了肯定的回复。

吃饭时边听他们聊天边刷起各种app,发现那位音乐主居然cover了五月天的《如烟》,激动到忍不住给他私信“啊啊啊啊啊啊我的五月天终于安排上了!”

“叮~”四周突然传来消息提示音。



(怎么没人跟我cue音乐主的内?是我表现的太明显了还是大家不想跟我玩儿(哭唧唧

评论(13)
热度(134)
©找一位今天喝奶茶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