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位今天喝奶茶了吗

无名小辈 佛系更新

和弦里的夏天15

“有些爱从来都不是光明正大的”


——————————————————begin

六月末,空调外机嗡嗡作响,客厅里的四个人捧着西瓜在沙发上嘻嘻哈哈,而韩沐伯盯着手里的两张票发愣,丝毫没有注意到他们讨论的是自己,不然早就举起自己那50米大刀抗出去了。

“伯哥那票还没送出去?”秦子墨边吐着西瓜子噗噜噗噜地看向秦奋。

“脑韩你还不知道?就他那闷骚样,毕业了票子还在自己手里。”

“嘿嘿看来我们得帮帮伯哥阿”于是4个脑袋凑在一起,下方的西瓜歪七扭八流出西瓜汁到白色毛毯上。

 

 

“这西瓜汁怎么回事儿??秦子墨是不是你??还是你左叶??你们以为你们伯哥走了管不了你们了???”

 

 

 

收到秦奋邀约时你正在医院,因为林爸林妈有事于是你和林彦俊在医院陪他妹妹。

你和林彦俊正在pk谁削的苹果皮更长,结果柜子上发出的震动声害得你手一颤给断了。

“哈哈哈哈哈嫂子你输喽!”输着液的林妹在病床上就差跳起来宣布,你顺手把削好的苹果塞进她嘴里,“别瞎叫阿,我可不是”,你在周围寻摸了半天没找着纸巾,习惯性地把手上的苹果汁抹在林彦俊的衣服上,若无其事地拿起桌上的手机。

“啧啧啧,哥我看你是完啦!微微姐,也就你抹他衣服不会被压死死啦,我上次不小心在他衣服撒到水都被追杀半天诶”林彦俊妹妹做出一副抹脖子一命呜呼的样子惹的你发笑,旁边的林彦俊把苹果喂到你嘴里,还不忘怼自己的亲妹。

“诶我说我平时怎么教你的齁?”

“是是是,哥哥,嫂子!”

“*#%¥$%(不许瞎叫)”

趁你回复消息的瞬间,他们两人像是达成什么战略。林彦俊妹妹眼神不断往你手机上瞟,得逞之后又以“吃苹果”为借口把林彦俊拉到一旁嘀嘀咕咕,而她手上明明握着个吃了一半的苹果。

 

 

周末,你出现在韩沐伯面前时他明显一副“你怎么会在这”的表情,语无伦次手脚并用得和你交流,“好..好巧阿微微!”

你黑人问号看向秦奋,他立马出来打圆场:“这就si缘分阿朋友们!”,你立马读懂了秦奋他们的小九九,也不计较自己被盘算了一番,小跑到最熟悉的人身边迈进舒适圈。

“韩老师,美国开学这么早吗?下周就走了?”

秦子墨蹿上前一副要跟你爆料的兴奋样,结果被韩沐伯塞了一嘴薯片推回到身后,“做个人吧你。”

后来到了美国夏令营你才知道这份生日礼物的来之不易,韩沐伯不仅需要提前去跟进老师的项目,毕业后的半年也必须在老师研究组工作。

 

 

 

到了音乐节现场,你们凭借着秦奋的关系畅通无阻地最先进入场地,一开始他们想照顾女生选择了远离舞台的pro座位区,你看出他们眼里的渴望,主动提出“站前排才能更好感受气氛”,秦子墨和左叶在你身后欢呼万岁就差把你抛上天。

在前排站了近5个小时,夜色临近时被一直呼喊的摇滚乐队出场,他们的死忠粉突然乌压压得往前挤,人群涌动把你们六个人冲散,你被一个胖子选手一直往外侧挤,而韩沐伯他们也不知道被推搡到哪个角落,孤零零的你打开手机想要联系他们却发现绿色对话前的圈转了一圈又一圈,直至变为红色感叹号。

“诶呀妈呀脑瓜子疼,咋没信号呢?”头顶响起一阵东北大碴子味儿,简直比卜凡还卜凡,这时候台上响起令人躁动的音乐,而身边人群甚至还拿出水枪往空中滋,他们欢呼互动的声音也掩盖了几层人群后双手高举往前挤的“麻烦让让麻烦让让”。

音乐节就像个大型户外蹦迪现场,尤其是遇上摇滚乐队,场下甚至比场上更律动。你就像汉堡里的牛肉饼被夹成一团,被动地开始扭动,但扭就扭吧,旁边的那位大哥您能不能别挤??

天生怂包敢怒不敢言的你只好往另一边尽可能地挪动,结果插进更多想要往前的粉丝,“行吧”。你正打算认命,结果之前身后的那位东北碴子男顺人流往前,用背替你挡住了狂热粉丝,虽然被冲撞着不断向前趔趄,但他仍然尽量保持着让你感觉安全的距离。

“谢..”还没说出口背上就趴了一个大个,吓得你一个激灵。

“微..微微!可算找...诶呀别挤我!”韩沐伯靠着你的背开始大喘气儿,平时主张绅士风度的他这次在人海下也不得不紧贴着你,说话也开始不利索。

“没事儿韩老师,我丢不了”

“微微,我...算了,先听吧。”韩沐伯低头看向你,夜色昏暗他也能准确找到你,正准备鼓起勇气说些煽情的话,结果台上的音乐一首嗨过一首。可他也没想到你正琢磨着为什么“韩沐伯低头都没有双下巴”,不然一定得扛起自己的大刀吧。

 

台上令人心悸的音乐告一段落,一个背着吉他的少年就坐在立麦前,响起了似曾相识的前奏。

“阿阿!韩..韩老师!《鱼仔》《鱼仔》!”你激动的转过身,从嘴里蹦出的只有练不成句的单词,“好巧阿!我刚学会闽南语歌词!”

“我唱的是不是很标准!”

“没跑调吧!”

韩沐伯弯着嘴角看向你,忽然像是做了什么大决定,借着人群往前的力量将你拥入怀中,你也不知道耳边传来的是台上的歌词还是韩沐伯那句“狐假虎威”的“我也需要你”。

 

 

散场后你和韩沐伯率先到出场口等着剩余那四人,人群松散后中国移动终于起了作用,口袋里的手机嗡嗡嗡地响个不停,万年不卡的手机都在页面多停留了几秒。

你瞄了一眼手机发现未接电话三位数,群里也都炸开了锅,秦子墨这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家伙居然声情并茂地把走散说成了失踪,于是你立马发声表明自己还活着。

“韩老师你可管管秦子墨吧!”

“就是说阿,这我走了大田也不..”

你正低头打字向各位大佬报平安,正对韩沐伯戛然而止感到奇怪却直直撞上一堵肉墙,“诶呦!咦小橘你怎么在这?”

“废话诶..把你找回来阿。”

身后秦奋他们四人勾肩搭背地走了出来,韩沐伯往后退了一步走到他们身边,看着他这龟怂样,秦奋脸上的笑容突然消失,一拍秦子墨大腿准备宣战放狠话,硬生生被韩沐伯堵了回去,“既然彦俊来了那我也放心了…反正..咱们也不顺路。”

林彦俊亲昵地把你锁在肩膀下向他们点头示意,等你和他们道完别就头也不回地走了。一路上你叽叽喳喳向他吐槽那群粉丝的可怕,顺带一脸崇拜地提及那位“救美”的东北英雄。

“噢老天爷阿,救美?就你吗?”

“闭嘴!哪里来的臭猪在这里嘟嘟嘟嘟嘟”

“好巧哦!我就是属猪诶”你第n次被噎地说不出话,只好送个白眼给他,心里感叹着林彦俊的烂梗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韩沐伯一行五人在一盏一盏路灯照映下走着,身边四个人热烈讨论着刚刚热闹的景象想要调动韩沐伯的情绪,秦奋最先憋不住,想要长篇大论安慰他,“老韩,其实…”

“他的喜欢比我勇敢,是我活该”韩沐伯拍拍秦奋的肩示意感谢,然后收拾情绪投入了和其余人的热烈讨论。

 

马路上,你低头一条条回复他们的关切。你在消息页面翻、回复了半天看到范丞丞的头像,心想着这小屁孩儿还挺关心姐姐,这么快就发了消息关心自己,结果点开聊天界面才发现他根本没有任何消息,还是他昨晚那句“给我带个鸡腿呗”。

你在心里暗戳戳立下断绝姐弟关系的flag,“你以为就你会删好友,我也会。”,但你只是装腔作势,只是删掉了他的对话框作为惩罚。

林彦俊替埋头和手机苦干的你把握方向,嘴里不满的diss你,“诶我说你怎么还没回复完?旁边这么一个大帅哥你不管不顾齁?”

你举起手机在他面前晃了几下,灰色屏幕上亮起丁泽仁的头像,林彦俊夺过手机摁下绿色接通键。

“微...彦俊?”

“是我啦,是她本人噢,不用担心啦,有我在不会有什么事嘛”

“对啦鸡丁!我没事啦!不用担心!”

手机另一头的丁泽仁看着你们俩的脑袋挤在一个屏幕里心生羡慕,羡慕之余看着你的脸严格得想着是时候要带你晨跑锻炼了。

挂了电话后,你低头把手机塞回包包,刚一抬头就听见林彦俊手机的“咔嚓”声,他把你们的合照传到群里,“人我接到了,小窗她就不回了。”

“烦诶你,很丑诶!就不能留下点漂亮的我嘛!”

“怎样啦,情人眼里出西施阿”

你问起他怎么会知道现场地址时他一脸骄傲得看向你,“那得多亏我妹这个助攻”。

 

 

回到家又看见范丞丞像少爷一样捧着西瓜坐在客厅沙发,他手里的西瓜几乎被掏空唯独中间那块被留了下来。他拍拍旁边的空位把怀里的西瓜递给你,“诺~你舍得回来了?”

“你这小孩就是没礼貌,怎么不邀请小橘来家坐坐?丞丞家都没回就来等你了。”妈妈看你对范丞丞爱答不理的样子觉得奇怪,开始帮他解围,但气头上的你什么也听不进,一心只有“我这辈子再也不会和范丞丞玩”这样的想法,连他留给你的西瓜中心都视而不见。

“哦。”

范丞丞皱了皱眉发现事情没有那么简单,但他就是想不出问题出在哪儿,挨个人问了个遍也没整明白。

后来你应邀参加朱正廷的狗友见面会,过了一年才终于见到他们口中的黑妹五百万,没想到还没进门就被一团黑影吠个不停,Justin把你护在身后,挡住前方手脚并用向你解释的朱正廷,“微微,五百万很听话的,今天可能看见你太激动了。”

范丞丞的声音从身后响起,揽住你的肩眼神示意你“丞丞帮你撑腰”,一向把五百万捧在手心的他这次却开始教训五百万,“no五百万no!你再朝微微叫我今天就吃狗肉了!”

“范丞丞你吓唬一条狗干嘛!”

“谁让她朝微微叫!”

 

 

好久以后,你盘腿坐在朱星杰秘密基地时,他给了你们这样的评价。

“你们这对姐弟跟活宝似的。”

通过朱星杰的嘴里你才知道范丞丞的关心一直都不显山露水:你因病还没入学时他就向大家拜托多照顾你;你被冰水浇头他躲在厕所偷偷哭,埋怨自己没有保护好你;你生日时他最先主动提出要给你惊喜;你在音乐节走散,要不是朱星杰摁住他,他甚至要打电话报警。

 

“范丞丞那我就原谅你了。”你在心里告诉自己。


评论(5)
热度(47)
©找一位今天喝奶茶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