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位今天喝奶茶了吗

无名小辈 佛系更新

和弦里的夏天14

“在心口难开的除了爱你还有对不起”

(我还是想继续第一篇连载的习惯 让每一章都有个主题 争取没那么杂乱


———————————————————begin

期末考试一结束大家就像回归自然的野鸟,在马路上叽叽喳喳讨论着假期的计划。朱正廷突然站起来拍拍手让大家注意力聚集,“诶我说,咱们要不要晚上去happy一下?”,话音刚落就迎来大家此起彼伏的附和,卜凡像是喊山歌一样大声询问你的意愿。

“我都行,只是你们打算去哪儿?”其实这段日子无论是学习还是人际都让你有些疲乏,但你又不想因为自己扫了大家的兴,后脑勺突然传来来自林彦俊的力量,你抬起头,以俯视视角看着他嘴巴一张一合,“这位大小姐的意思就是,不好玩她就不去啦”。

果然小时候的感情不是白培养的,你这样想着。

“去那家酒吧吧?”

“就我们之前去的那家?”范丞丞和Justin一脸兴奋地讨论着,被你这个姐姐揪住领子开始盘问,“等会儿范丞丞,你什么时候背着我去酒吧这种地方了?”

“我去驻唱过几次,还有不同功能分区,挺安全的”朱星杰像是在向你解释,却对着身边的周彦辰开口,周彦辰把眼镜塞回盒子一脸“你在跟我说话吗”的表情看向他。Justin却在旁边莫名“哼”的一声,然后笑嘻嘻挽上你的双臂。

 

回家收拾完后,你看着约定的时间快到了就出门去找范丞丞,刚打开门就看见手撑门框气喘吁吁的林彦俊。

“咋了小橘?”

“…微微..我妹她病啦.”

“那你还在这干啥?赶紧去啊!”

“安啦,已经在医院了,我今晚得陪她所以就不能陪你去了。但我只有把你暂时交到我相信的人身边我才放心。”你越过他往身后瞧,发现朱星杰朝他晗首点头靠在车门上等着你。

迎面遇上公子哥打扮的范丞丞他们三人,大家都默认着朱星杰就是要陪在你身边的人,于是Justin和朱正廷争执着谁该挨着你坐,范丞丞盯着手机里美食点评页面,头也不抬地做和事佬,“左边杰哥右边坐谁,你俩就石头剪刀布呗”

“不行,坐谁也不能坐朱星杰”Justin一改以往“杰哥杰哥”的粘人精样,垂着头小声抗争,朱星杰以玩笑的口吻回应,“大哥当然是要坐前排的。”

连范丞丞都看出Justin的敌意,你们对视一眼默契的耸肩表示自己不清楚其中的关系,只好努力调节气氛以免尴尬。

 

 

酒吧的门口是位于不起眼巷道的一间小门,但推开门后就好像进入了一个新世界,里面有灯红酒绿的动感迪厅,但却被良好隔音墙壁包裹,而得以使ktv区、商务吧台等轻松存活。林林兴奋地拉着你到处走走看看,不管在哪儿总能碰见丁泽仁拽着范丞丞指指点点,还能依稀听见范丞丞的不满“泽仁你又不是第一次来”。

浏览过后你们回到包厢,Justin像是霸道总裁一样把你拽到自己身边。卜凡挤走人群,嘴上念念有词着刚从岳明辉那学会的酒文化大踏步向你走来炫耀,你学着电视里酒吧女郎的样子晃着酒杯里的液体,他就忘了自己的本意开始琢磨起你喝了什么。

“微微你这啥?”

“港岛南区”你平日最喜欢的一件事就是逗卜凡,他最初是不信你的邪,但朱星杰一帮腔他就深信不疑,导致你现在说啥他都不起疑。

“诶这啥?跟我说说!我好去鄙视一下老岳,谁让他天天显摆自己有文化!”

你一副故作神秘地摇头,一手把旁边的红罐加多宝往暗里藏,朱星杰忍不住拆穿却被Justin截了胡,“哈哈哈哈哈那是凉茶,也就你被蒙”。

“咋滴!我看你这小屁孩儿欠抽实呢?”

Justin一个弹跳到沙发躲到你身后,顺带用长腿踹了朱星杰屁股一脚,于是受到了[杰么不平凡]连环暴揍,你堵上耳朵转移阵地,躲到了点歌机旁代理起“人肉点歌”服务。

你环顾一圈,发现房间被映射灯照射而被光影分割成各个空间,林彦俊因为妹妹生病赶回家,林林在一旁被蔡徐坤管着不允许沾染酒精饮品,往日依赖的朱星杰对Justin活动完筋骨后又蜷在门口盯着花花绿绿的歌曲屏幕,和你相隔一个包厢的距离,你把手中胡诌的“港岛南区”一饮而尽,抬头看到门口想要和你聊天却被范丞丞拉去挑零食的Justin扒着门框不肯走。

几巡下来你倒有种自己与这种环境格格不入的感觉,这种偏离舒适圈的滋味可真不好受。昏暗的环境里,你随手拿起桌上的酒杯,液体滑入喉咙后才深感味道的奇怪,你带着一脸吃屎的表情因为范丞丞砰的开门声抬头,对上他的摇晃的大头,“微微!你喝了我的鸡尾酒!”

“噢我说呢,味道怪怪的”你没想到这酒度数这么高,刚咽下就发现周围开始冒星星,但死要面子的你拍拍胸脯表示自己酒量无敌,范丞丞逐渐放大的脸却开始变的模糊。

忽然听到熟悉的前奏,你跨上立麦台,用自己的低八度唱着那首也不知道谁点的《夜访吸血鬼》,微醺的你带着些醉酒红晕,在灯光映衬下弥漫着家猫回归自由后的野性,撩动在场各位的心弦,男生们咽下口水后有喝酒镇定的,有出门结伴上厕所的,有抖动胸口衣衫散热的。

一曲结束,你摇摇晃晃地走下台阶,碰上了周彦辰及时递上的浓茶。

“是饭沉吗?饭沉,林林呢”周彦辰轻轻搭上你的肩膀替你保持平衡。

“我在这儿!林林阿,诺~”范丞丞突然在另一边探出脑袋,捧着家庭装乐事朝着沙发努了努嘴。酒精上头,你把眼睛眯成李荣浩也没能聚焦,还想着是不是自己的散光又加重了。

“饭沉,那杰哥和小橘呢?”你扶住周彦辰的双肩让他不要再晃了,晃的你脑银子疼,周彦辰看着你迷糊的样子轻笑出声。

“我在,小橘回家了。”

朱星杰绕过茶几径直走到你面前,他拍拍周彦辰表示自己来照顾你,把你扶到安静的角落接受着你的酒后吐真言,“杰哥不能不理我阿”“大家明明说好要一直在一起的,现在韩老师也要出国了”。

最后他和朱正廷拖着你和范丞丞、Justin三个醉鬼,一个个送回了家。

 

 

宿醉的你愣是在家躺了几天才恢复以往的机灵劲儿,但还没安生几天,一大早就被范丞丞吵醒。

“我说大哥,您能不能敲门?”以往他听到你喊他大哥一定会笑嘻嘻地占着你便宜,这次却气鼓鼓坐在你房间的沙发上一声不吭。你感觉到气氛的凝重,拍拍脸好让自己清醒一点,“我的丞丞咋了这是?”

“和我妈吵架了。”

“我还以为啥呢,哪次不是你屈服于你妈一声“吃饭了”?”

“这次不一样,我要离家出走!”

范丞丞的妈妈也没有照例从你家把范丞丞拎回家,后来无意偷听到她和你妈妈的对话才知道这次的争执源于高二的选课,但范丞丞一意孤行不愿听劝,还说出一串“我也不想做你儿子”之类伤人心的话。

几天后,你和Justin拽着摊在你床上的范丞丞一起去买狗粮,但实际是想旁敲侧击劝他主动去道歉。

“我不去,我说不出口”

“饭沉,就三个字有啥难的”

“你就站着说话不腰疼,平时也没见你跟姨说过我爱你”你被他怼的无语凝噎,虽然是个女生,但你一向不知道怎么表达怎么回应,回想一下,自己的确没怎么没说出过爱和对不起这样的字眼。

结完帐范丞丞垂头丧气的跟在最后,却被你们堵住前路,正吐槽着“好狗不挡道”,抬头却看见自己的妈妈。

“回家吧丞丞,妈做了你最喜欢的菜。”范丞丞妈妈牵起范丞丞的手,肿胀的双眼布满红血丝一看就知道这几天一直担心着,又接过他手里的购物袋,招呼你们一起上车回家。而范丞丞扭捏地回应着妈妈的爱。

坐在副驾驶的范丞丞目光四处游走,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你轻咳一声暗示他勇敢开口。

“妈..对不起。”

范丞丞妈妈明显没有反应过来,遇到红灯该停下的车还是范丞丞出声提醒,你和Justin相视一笑,有种自己儿子长大的欣慰。你手支着脑袋朝向Justin,但目光却越过他看向窗外的街道。

“那你和杰哥呢?”Justin愣了一秒还是一副嘻嘻哈哈的样子逃避回答,但却不自然地吸了吸鼻子。

 

 

深夜,朱星杰摘下耳机停止歌曲创作,不小心碰倒桌上的水杯,他连连抽了几张纸巾擦干桌上的水渍,瞥到桌上的相框,是五年级和Justin的合影以及那张义卖时他用拍立得抓拍的你,突然手机的提示音把他拉回现实。

“傻弟弟”,他看着消息页面咧开嘴,嘴上diss但心里很甜。他想到那天的酒后真言,觉得自己似乎也正犯着一样的错误,点开了顶端的对话框。




评论(3)
热度(51)
©找一位今天喝奶茶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