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位今天喝奶茶了吗

无名小辈 佛系更新

【沐尚承锦】温柔(未时)

韩老师生日快乐!!


-给其他老师拖后腿了对不起!

-感觉爆肝写的文章质量可能 首先给大家斯密马赛

(我原以为我考完试就有时间写却发现事情依旧这么多




“我给你自由”

 

—————————正文—————

“笑话,什么人我泡不到?”

你饮下一口低度酒,撑着有些不知是微醺还是室内温度过高而泛红的脸,却没想这一画面被拍下传到了大洋彼岸的另一端。

不过你倒也不是口出狂言,只是三个月后你都会将对方变成勾肩搭背的兄弟,发自心底喜欢的人却是从来没遇见过。

 

聚会上,耳边传来音乐社社长秦奋关于下周趴体的消息。明明都要大三了才见到音乐社的主办人—出国交流两年准备回国的学长,这次的趴体据说是他要尽自己迟来的地主之谊。学校里关于这位风雨人物的评价倒是不少,听说他品学兼优温暖待人却一直拒人于千里之外,于是音乐社的朋们友都怂恿你去融化这座冰川。

 

 

带着一周的期待你挑了件最满意的衣服兴致勃勃拉着好友赶去。一到餐厅就看见钢琴前坐着一位温文尔雅的男生,他穿着黑字相衬的白色衬衫,修长的手指在黑白琴键上游走,弹的却不是钢琴大家的协奏曲而是你最喜欢的《温柔》,旁边的好友用手肘戳了戳你还不算一马平川的胸脯。

“这下你不敢自称钢琴第一了吧?”

“干什么?我们夫妻档不就能各居第一了?”我在惊讶之余还是表现出一副半玩笑半私心的口吻。

你的话被周围人听去引起一阵唏嘘。

“诶老韩,你看你一直等的韩夫人可出现了阿~”

“别闹别闹!”

那个儒雅少年被一旁的短发还露着一脸白痴傻笑的现任社长秦奋搭着肩,虽然自己出国交流,可国内的事儿早从秦奋嘴里了解个大概。他早就听说了你的琴技,本以为弹钢琴的女生都落落大方,可没想到你大方地过了头,却对你并不反感。

 

周围响起起哄声,钢琴前的白衬衫男被秦奋推搡着摸了摸自己骚红的耳廓,一向厚脸皮的你这次倒也红了脸,却借着腮红为由躲过了大家的哄闹。

 

趴体上你正满意的填着肚子,心想这旧社长还真挺不错,选的美食都合你口味,正沾沾自喜着身后突然响起秦奋的声音。

“诺,你们夫妻也正式见个面..诶我说老韩你打我干什么?”秦奋被口中的那位“老韩”送了个胸口小拳拳套餐。

“你好学妹,我是韩沐伯,刚从美国交流回来,你比我小两届所以可能没见过我。”

“伯哥好~关于音乐和美食,我们是英雄所见略同呀~”

“那是你伯哥特地问了你..唔”

说来也奇怪,自从收到秦奋发来的那张你半撑脑袋看向窗外的照片,韩沐伯就对你充满了兴趣,即使是见到这样一位与自己想象中钢琴少女大相径庭的形象。

 

 

趴体后你以5顿米其林大餐从秦奋那儿换来的关于韩沐伯的信息,变成了韩沐伯的小尾巴,天天跟在他身边,日常被大家戏谑“韩式夫妇”。最初只是想实践自己当初夸下的海口,却也慢慢被这位转世唐僧韩老师迷了心智。

虽然韩沐伯吐槽你男女交往没有分寸,又嫌弃你穿着太过hiphop,天天数落你“明明是钢琴天选之女怎么打扮成混黑社会的?”。但心里那堵铜墙铁壁好像正被你的铁锹一寸一寸地撬开。

韩沐伯表面依旧风淡云轻,把你拒以千里之外,可实际上却以自己的温柔投向你。

送你回家却冠以绅士之名,拒绝你的礼物却悄悄记下你的喜好和习惯,明明心里对你有意却埋在心里。

 

 

年末音乐社公演时秦奋穿着件黑色皮衣A到爆炸,一向怼天怼地怼秦奋的你这次被他迷的眼泛爱心,像只苍蝇一样围着他身边,连称号都从“大田”换成了“阿拉奋奋”。一直被你在屁股后面追着的韩沐伯倒开始不习惯你的缺席,在角落皱眉举着酒杯看你追着秦奋跑来跑去,身边的莺莺燕燕都被他以“对不起我有女朋友”为由而婉拒。

第二天,韩沐伯大冬天的穿了件单薄的V领衬衫等在你家楼下,跺着脚瑟瑟发抖。

“wc韩老师你今天怎么这么想不开?是谁让我大冬天不要穿破洞??”你跑回家里拽起自己一件boyfriend风外套给他披上。

他哆哆嗦嗦地拽紧你的外套,嘴上含含糊糊地说着什么“今天我是不是也很A?”

你像哄孩子一样附和着他“是是是!韩老师最A”。

后来你从大家口中听说了那天韩沐伯嘴里说出有女朋友的说辞,一向无所畏惧的你却产生了退缩的想法,果然喜欢的人总是小心翼翼的,连问的勇气都没有。

你定下他的生日为最后节点,还他自由。

 

韩沐伯生日前一天你出门扔垃圾时旁边马路传来一阵刺耳的碰撞声,你眯着眼看到一滩血水夹杂着黄色的物体,慢慢走近才发现是被撞死的金毛妈妈和刚出生的小金毛幼崽。你立马跑向马路中央,不知所措地想要救助这些生命。

而韩沐伯结束和朋友的聚餐后,不由自主地走到你家附近的街道,脑子里全是你的样子,突然耳边鸣笛声打断了他的思绪,注意到马路中间的身影依稀像是脑里的人,他皱眉正打算教育你一番,走近却发现你颤抖的肩膀。

“没事,我在。”

“韩老师!怎么办?能不能救救它?”你捧着怀里奄奄一息的小金毛,像是抓到救命稻草一样,六神无主地攥着他的衣角。

韩沐伯看着面前邋遢地穿着睡衣睡裤的你,以往精致的形象荡然无存,他却反而在心底偷笑,有种“只有我见过的独一无二”的自豪感。他望着你怀里的幼犬,先把自己的厚外套脱下罩在你们身上,镇定地拦下出租,带着你们赶往最近的宠物医院。

到了医院,韩沐伯像是对待宝贝一样把你安顿在休息室,反复叮嘱着你等他回来,小心翼翼捧起你怀里的金毛进到诊室,还不放心地回头看向你。

你只能回给他一份无奈的笑。

无奈原本的生日惊喜泡汤,只有惊没有喜。无奈想在他面前保持最完美的形象却露出自己最无能的一面。

 

等韩沐伯出来时你正撑着头犯困,脑袋一顿一顿像小鸡啄米,他好像又看到了最初照片里的你,是最真实的你。

他轻拍你的脑袋,扶住你的肩膀传递着来自他的力量,“走吧,回家吧”。

 

第二天醒来发现手机屏幕显示两条通知。一则来自【韩老师】,一则来自Berklee。

“这次的生日过得挺有意义。”

你第一次没有回复韩沐伯的微信,望着手机屏幕里那份录取offer发呆。

 

 

关于去伯克利音乐学院研读的想法你一个人也没说,原本是想走韩沐伯走过的路,看他看过的风景,现在却成了还他自由最好的方式。

 

临走前你向往常一样嬉皮笑脸地对着韩沐伯,故意忽视他眼里的质疑和愤怒。

“韩老师以后你可自由咯~”

“所以..我是最后知道的那个人?”

“因为你太特别了.”你的声音小到似蚊子,却还是被他听见了,“明天不要来送我噢韩老师,我不想临走还被你念叨一番”。

你不像往常一样对他动手动脚,道过别就转身走了,憋了半天的眼泪也一滴一滴印在你走过的路上。

身后的韩沐伯深深叹了口气,手里那块身份铭牌还是没能送出去。

 

其实你的飞机不是明天,而是今晚。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提早离席的你只想悄无声息地走。

可惜韩沐伯太了解你了,他一直跟着你到了机场,默默地看着你和家人道别,过安检直到飞机起飞。

 

 

 

 

 

伯克利音乐学院深造的三年,你不知道是逃避那份没有结果的付出还是怕听见一些不期待的消息,除了挚亲好友你几乎和国内断了联系。

最后一年,你趁着国外圣诞假期回了国。

 

 

刚迈进综合体商厦就看见前面的自动扶梯处围了一堆人,人人手上高举手机想要留住些什么画面,一向爱凑热闹的朋友拉着你往前钻。耳边依稀传来熟悉的说教,“你说说你,跟你妈似的胆小,电梯也不敢上,你妈当初救你的时候跟个小猫一样瑟瑟发抖……”

那个驼着大金毛上电梯的男生原来是韩沐伯,你松开朋友的手臂就往外走,却突然被那只大金毛拦住了去路。它鼻子上的特殊标志和右后腿让你一眼就认出这是你们那晚救的金毛幼犬。

“回来了?”

“韩..韩老师..”

“今年生日又做了件有意义的事”

“嗯?”

“找到我的韩夫人了。”

 

身边的金毛挥着自己的毛尾巴,脖子上那块刻着“soft”的铭牌随着自己的喘气声有节奏的晃动着。

 

 

 


评论(9)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找一位今天喝奶茶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