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位今天喝奶茶了吗

无名小辈 佛系更新

【限定游乐园/03.09h】黑甜乡

*欢迎乘坐限定游乐园内首班<扭转乾坤>,您可伴着朱星杰先生的Ocean of Dreams穿梭于1894年和2018年。 

(黑甜乡:1.梦乡 2.比喻黑暗的旧社会


——————

上一棒 @realll 小鬼《那个时候》

            原棒 @躁姐笙. 照顾好自己!尤长靖的《百岁无忧》我还等着! 

下一棒 @桃樂園  范丞丞《红豆》

——————






-小时候总幻想着自己的意中人会是踩着七彩祥云的盖世英雄,
后来才发现能上天入海的不只有孙悟空。



“展信佳,
甲午黑甜乡,国土草木荒。
若此信达于汝...”
你带着起床气关掉手机的闹钟,抓起身边习惯性备着的便利贴和笔记下梦境里的剧情。真头疼,相同的梦境反反复复梦了二十年,内容一次比一次推进。
历史书上描述过的致远舰燃着熊熊烈火,码头啜泣的少女攥着那份被血浸透的信纸。
那这场粘枕而入的黑甜乡什么时候才能有个结局呢?


墨尔本的冬天不如国内南方湿度低,但它总赖着不走,明明已经10月份却还得裹得严实才能上街。你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起,随手抓起床边的加绒卫衣套上,看着窗外的人群稀稀落落,伸到一半的懒腰被规律的敲门声打断。
“可以起来咯,等会儿你还要去接客人哦~”
“妈我刚飞完长途,好不容易休假诶!”
“send过来的照片,你妈我觉得很不错”
“OK几点的飞机?”


自从高中毕业全家搬迁到澳洲后就租下隔壁的小别墅作为民宿,当然你只是个甩手掌柜,偶尔接待一下来往的旅客。


餐桌前,你脑袋里琢磨着早上未完待续的梦出了神,看了眼手表,把吐司推进嘴里抓起围巾就飞奔出了门。
墨尔本的妖风还真不是盖的,寒气嗖嗖的从各个缝隙灌进身体,正面迎着冷风吹的你偏头疼,你握空拳状敲打着太阳穴,瞥到机场大厅晚点的通知又钻回了车里。
2小时后,全副武装的朱星杰出了机场大厅,远远就看见一个女生大义凛然地打开车门,手脚麻利地摘下围巾递给一个金发碧眼的小女生,自己却不停望向机场方向,鼻子冻得通红环抱住自己蹦跳着取暖。
他知道是你,就像几个世纪前在府门前第一次见面一样。
“你们好,我是房东女儿。”
“你好!我是周彦辰!你可以叫我小花~”
周彦辰傻乎乎地露出一排白牙朝你打招呼,你在心里记下一定要找他取经白牙秘诀。旁边的朱星杰像是见到失而复得的宝贝一样,扯下围巾一圈一圈套住你,又摘下自己的毛线帽稳稳带在你头上,“果然还是不为自己着想,不知道墨尔本的冬天有多冷吗?”
“不..不好意思。”脱口而出的道歉自己都感到诧异...莫名其妙?你为什么要道歉?你的地盘就得听你der!
你招呼他们把行李放在后备箱,自己钻到了打好暖气的驾驶室。真是奇怪,以往就算是自嘲虚胖帮不上忙也会站在旁边等着,今天怎么被朱星杰一句“有我在”给打发了?
坐在后座的周彦辰偷偷点了点朱星杰的手肘凑到耳边说悄悄话,被朱星杰一把推开,“你杰哥我钢铁直,有话就说,也没外人。”
“杰哥你们以前认识?”
“nonono”
朱星杰也不回答,反复摩挲着脖子里的独制的项链,看着自己视线里跟着音乐律动的你,嘴角也带着上翘的幅度。
真好,终于又见面了。


49分钟的车程,到了家以后发现各自去过二人世界的父母和祖父母,看到便利贴上“明天举国欢庆日,我们预先去蹦迪”的字眼你才猛然记起明天就是国内的国庆。
OK他们就是给自己找个借口放假,把摊子留给你。
楼上朱星杰和周彦辰在房间整理的时候,你在厨房替他们各煮了碗面,下意识在朱星杰那份添了个溏心蛋。欢脱的周彦辰像是炫耀一样露出自己的大白牙,看见两碗面就了然的搬起普通份坐到了对面。
“咦你怎么知道杰哥必加溏心蛋?”
“我..我就随手一摆,摆盘而已摆盘。”
?为什么要心虚?中国人就要刚一点阿!
朱星杰埋在面碗里的脸带着笑意,他知道你心里还没开封那一块地方是藏着自己的。


东十区的墨尔本比中国早两个小时,理应10:00开始的阅兵,墨尔本时间7am就听见楼下吵吵闹闹的声音。
家里长辈从昨晚回来就开始张罗,还把你们三个年轻一辈也以“在国外更要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为由,从被窝里提出来摁在沙发上。
朱星杰被妈妈塞到你身边,还向你投来意味不明的眼神,你往旁边挪了挪差点一屁股坐空,旁边的人手臂一伸把你揽到自己怀里,对上妈妈孺子可教的眼神。
“以前可是你主动好吧?”
面对朱星杰的戏谑你红着脸弹开,你也就嘴上跑跑火车,其实就像清朝女子一样保守,等等,以前是什么意思?
你自顾自诧异了三秒就被阅兵同期声所吸引,明明是值得骄傲的事情,身旁的朱星杰脸上虽然带着笑,你却感受到他的低气压。你侧过身悄悄向周彦辰发出疑问,结果他兴致勃勃地和家里两位男性长辈讨论着我国军事武器的先进。
“你说甲午海战的时候能有这么先进的武器该多好。”
朱星杰偏过头看向你,疑问却又陈述的语气。



1894年。
寒冬腊月,朱星杰跟着上京就职的父亲向各处顶层官员拜访。
天空飘着淅淅沥沥的雨,由下人撑开的伞下,朱星杰瞥见靠近府门前的乞丐处,刚从集市回来的你把婢女手里的伞递给他,自己一手提裙一手护头顶逃回了屋内。
父亲是70年代的第一批官派留学生,染上西方开放之气,对女子出阁前不可随意见异性的封建礼教倒也没那么在意。
过了晚宴,父亲便将你唤至偏厅。
听闻要与那位留洋回来的朱家少爷见面你就急不可耐,想要了解这国界以外的大千世界,踩着裙边被门槛拦住,被一个看似凶狠却眼底含笑的白脸少年扶住。
“妹妹急什么?”
“抱..抱歉”
月光像是给他打上金光,如画本里拥有七十二变上天入海的万能孙行者一样,你盯着他出了神,被他取下耳垂粘连的花瓣吓得往后踉跄了几步。
“不必害怕,有我在。”

几个月的光景一晃而过,朱星杰天天跟着自己的父亲商讨着民族国家之事,而后再迈入凉亭将自己留洋时的趣事一件件吐于你。
两人的感情日渐升温,国家生计却是备受威胁。

朱星杰生辰那天,你抓来厨房伙计教你煮面,下人们都议论这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姐居然挤进了这黑黢黢的小地方。
等他们下学回来时你故作神秘的扯着朱星杰的衣角把他带到凉亭,“杰哥生辰快乐!愿你今后平安顺意!”
朱星杰眼含笑意地看着你,白日里听到的国家危亡的重压好像也减了一大半,碗面上那颗流心溏心蛋就像自己对你的不舍一样满溢。其实昨晚你在凉亭听到了他们的争吵,夺门而出落寞站在月光下的朱星杰真让人心疼,你想让他勇敢做自己决定的事。
“杰哥去吧。
孙悟空踩着七彩祥云与唐僧西天取经,我也定会在码头迎踏着甲板凯旋的你。”
朱星杰知道你是懂他的,一个多余的字都不需要,就像他从没说过自己最钟意的是溏心蛋。
就像他从未言明过对你的喜欢,但心里装的都是你。
“今日我去庙里替你求了平安签,你可定要时时刻刻带上。”
朱星杰郑重其事地从你手里接过,蜻蜓点水地肌肤接触竟让你产生稍纵即逝的感觉,下意识地抓住他的手不放。
朱星杰一愣,回握住你的手,用力捏了捏你的手心让你安心,又当着你的面把平安符放进心脏方位的内袋。




墨尔本的黑夜里,朱星杰望向对面正对着自己房间的窗户,你正抓耳挠腮地写着什么,依稀听见来自你的怒吼。
“阿这个破梦什么时候是个头!能不能赶紧有个HE!”

随后几天朱星杰和周彦辰生拉硬拽地邀请你做资深地导,你带着快拖到地上的眼袋喜提亲妈式叫醒服务,你哆哆嗦嗦地扯回被子,缩在被窝套上bra,透过厚厚的棉絮传来妈妈的窃笑。
“你妈我更喜欢那个像胡巴的男生,他眼里都是你。”
妈妈??才第几天?您能看出些啥?
等你倒饬好自己打开门,发现朱星杰手里把玩着你妈丢给他的车钥匙,一边勾住周彦辰的脖子让他对未来嫂子保持礼貌。
他抬头的那一瞬间,好像身边的雪都融出水来,又一滴一滴聚在心里,倒映出那个出现在自己梦里,捂着左胸口沾满血渍的长袍男子。
“杰..杰哥?”
“是我,一直都是我”面对你下意识脱口而出的称呼,朱星杰像以前一样捏捏你的耳垂,一阵电流好像从他的指尖传到你的心房。

唐人街超市里荧屏正重播着中国的现代化军事装备,朱星杰又想到了当年的甲板桅杆,留下无奈的笑。
“真好”
“好什么?”
“天下太平,国家昌盛”
“杰哥原来心里藏着保家卫国的英雄梦吗?”
“可惜没能保家卫国,可惜成了失信之人”
他的悲叹在周围扩散,虽然对他的意思一知半解但这个场景好像在梦里似曾相识,你忍不住想要揉揉他的脑袋拍拍他的肩膀捏捏他的脸表示安慰,但最终还是落在自己腿上,用力过猛还有点疼,“嘶..没事啦杰哥,不做孙悟空也照样是英雄啦!”
看,果然一样的人说一样的话,都8012了孙悟空的梗还是从你嘴里出来了。
朱星杰轻笑出声,接过你在空中手动加速的手,揉搓着你拍红的手掌,低着头自己小声嘀咕。
“这个盖世英雄阿,我只想做你的。”




朱星杰一点也不后悔登上致远舰为国家危亡抛头颅洒热血,却遗憾没能及时把心里满满的喜欢倾吐给你。

致远舰被炮弹击中后燃起火苗,船体也开始倾斜,朱星杰一手捂着胸口一手操纵器械对准前方敌舰。
战争结束那天,你如约侯在码头却只等来一封遗信,以及只剩血红的平安符。
展信佳?如何佳?
真是个骗子。
孙悟空最后如约护送唐僧取到了佛经,你却被失了约。




在墨尔本这段日子,借着莫名的熟悉感你趁着休假和朱星杰、周彦辰整日呆在一起,混的倒像青梅竹马一样。
最后因为同事的换班请求,你原本澳洲飞北京的航班改为上海。朱星杰送你到机场后取下脖子里的项链递给你,“平平安安等我回来。”
“你这么宝贝的东西好好戴着吧!回国等你们请我吃饭!”

离开墨尔本前,朱星杰小心擦拭着凭记忆里你给的平安符定制的项链,希望墙上的时钟转速能加快几倍。突然手机接连跳出各大app关于“澳洲飞上海航班疑似坠机”的新闻消息,朱星杰抓起项链就赶去机场定最早的航班。
他和乌泱泱一片的家属一起拥在机场大厅,才知道原来等待的心情那么难熬。

当云层上的飞机开始晃动的时候,你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安抚乘客,脑子里却一遍又一遍再现未完待续的梦境。
是身着青色长袍登上致远舰回头做出“等我回来”口型的朱星杰,也是满身是血手里却紧握那份平安符的朱星杰,还是那封信笺里“若此书于汝手中,吾即不可如约矣”的结尾。
原来这场梦不是HE。
原来这场黑甜乡,于你是入夜反复的梦境,却也是清末无光的暗黑社会。

等了近18个小时,朱星杰终于在通道口看见满身邋遢的你,他挤过人群把你揉进怀里,好像不抓紧你就会跑掉。
“还好”还好这次抓住你了,还好在奈何桥上没咽下那碗孟婆汤,朱星杰这样想着。
你笑着替他顺背,眼里的咸水顺着惯性滑入他的脖颈。
“杰哥,原来一直都不是梦。
真好,又见面了。
终于等到我的英雄了。”
朱星杰听着你熟悉的声音,揉蹭几下自己的眼角,自从看到消息就没开过口而沙哑的嗓音。
“我最珍视的宝贝一直都是你。
那年码头失了约,这次换我接你回家。”


-这次不做万能的孙悟空,只想是你独属的朱星杰。


————

对不起最后来个碎碎念

就像前天发的状态一样 希望阅读这篇文章的人能多咀嚼几遍 

首先我写作水平有限 怕一遍大家看不懂(我的锅

其次我也希望反复阅读是真的值得

愿祖国硬件和软实力日渐强大 我们才能获得nice day的根基

更希望意味着“无光黑暗”的黑甜乡不再重现

希望没给各位老师拖后腿(装可爱

国庆假期快乐 每天都have a nice day:)

期待您下次光临:)

评论(35)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找一位今天喝奶茶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